北京空污再达最严重级 市民:连呼吸都困难!
2015-12-26


最近中国10个城市启动最高级别的红色雾霾警报,25号8点北京城六区的PM2.5小时浓度已达500微克/立方米,为空气品质标准中最严重一级,官方仅发布黄色预警引发质疑,同日社科院发布的报告显示,近7成民众对雾霾治理情况不满意。

据大陆《新京报》报导,25号11时,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个别网站出现PM2.5超600微克/立方米的极高污染浓度。预计今明空气品质有明显改善。不过,28号预计将有中度污染,29号有重度污染。

北京市民26号告诉《新唐人》,雾霾天气依然严重。

北京市民李女士:〝能见度,站在天安门那儿看不到北京饭店的房子,呼吸都困难,以前也没有这样过,怎么那么厉害?我不上街去,没有钱看病,就只能自己保护自己,少出门呗。〞

12月初,北京首次启动最高级别空气污染警报,在22号深夜12时解除红色预警。不少北京市民质疑:为何北京污染指数爆表,却没达到红色预警。

北京民间环保人士宋欣洲:〝提前发布预警,那提前采取措施,自然就会降低这种影响。前一段时间有两天很严重,没有预警。〞

25号,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报告显示,近7成民众对雾霾治理情况不满意。

北京民间环保人士宋欣洲:〝这个主要是中国长期的环境遗留问题积累下来的,当然不可能一下就治理好,你加大力度治理,它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北京政府发布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称,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黄、橙、红。红色级别预警,涉及停产、停车、停学等措施。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厅官被曝涉案25亿 包养情妇数名

    下一篇: 外媒:刘源退役另有隐情 或因特殊身份招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