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深中“霾伏” 飞机下不来 校禁户外活动
2015-12-26


2015年圣诞节当天,北京空气“6级”重度污染,市民被警告不要到户外活动,当天国际和国内航班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陆媒《财新网》称,圣诞节,北京市气象台早上6时30分升级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市区能见度极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今天(12月25日)上午11时将重污染预警级别由蓝色提升至黄色。

陆媒《法制晚报》消息称,今天北京城区污染最严重。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城六区PM2.5浓度城平均浓度为529微克/立方米;西城官园、石景山古城、西直门交通点灯监测点已突破600微克/立方米,其中最高值出现在石景山古城,达到649微克/立方米;东南部的通州、大兴、亦庄为358微克/立方米;西南部的房山、门头沟达到479微克/立方米,都处于六级严重污染状态。

北京市教委已于今早8点向各区教委、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发布紧急通知,建议停止户外活动。

报导称,首都机场国内进出港和国际进出港的航班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国内出发方面,飞往成都、青岛、三亚等地的航班延误,飞往南昌、运城等地的航班取消,另外在国内到港方面从烟台、大同、太原等地飞往北京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此外国际航班方面飞往大坂、华沙、伦敦等地的航班受到影响。

此外,有北京市民在社交网曝北京雾霾照,称:“飞机下不来,下来动不了。”因为雾霾天能见度低,目前几乎所有飞往北京和天津的飞机都无法降落,纷纷开始返航或者备降附近机场,而已经降落的也被困在滑行道上无法移动。

2014年12月陆媒报导大陆专家近几年的研究指,在北京、天津等雾霾高发地区,肺癌的发生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北京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王宁说,北京市肺癌发病率由2002年的39.56/10万上升至2011年的63.09/10万, 已远远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专家还预计,到2025年,中国肺癌病人将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这与雾霾天气相关。

美国首任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从2011年左右开始,持续为市民播报北京PM2.5 的真实数据,引起大陆广泛关注,才使中共官方承认了阴霾这一现象,但中国官方称之为“雾霾”。

“雾霾”又称大气棕色云,在中国气象局《地面气象观测规范》中,霾天气定义:“大量极细微的干尘粒等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千米的空气普遍有混浊现象,使远处光亮物微带黄、红色,使黑暗物微带蓝色。”
    来源: 吕楠 责编: Hai

    上一篇: 北京承认南水北调入不敷出 品质也有问题

    下一篇: 两笔账一起算?  习近平视察军报讲话有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