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军区副司令韩卫国掌管中央战区
2015-12-26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宣布军队改革举措后,曾有军方五大战区取代七大军区的传闻。有海外媒体披露,现任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将出任五大战区的中央战区司令员。

中共《新华网》11月26日报道,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军队改革举措,指出通过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度,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系统及军方领导管理体制。

法广12月2日引述东网报导称,中共军方军区规划出现重大调整,七大军区按照东南西北中地域划分为五大战区,不是原计划的四大战区。新增加的中部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报导称,设立中部战区是出于国防战略实际需要考虑,此动议主要来自中共北京军区。设置理由是四大战区并不足以覆盖国土纵深和内部拱卫,尤其是北京的国防安全。

海外《明镜邮报》12月25日引述军方知情人士披露,现任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将出任军改后中央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执掌军改后的中央战区,可见习近平对其信任有加。

报导称,在中共北京军区4名副司令员中,韩卫国是年龄最年轻的。因北京军区护卫京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中央战区是建立在北京卫戌区的基础上,以卫戊功能为主,主要以轻装部队为主,会配备集团军、空军和火箭战略支援部队。

《南方都市报》2014年1月4日引述北京军区《战友报》消息,2013年12月30日至31日,中共北京军区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韩卫国以副司令员身份出席会议,这也是韩卫国首次在公开报道中以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身份出现。

报导称,在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前,韩卫国是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少将军衔。

大陆澎湃新闻2015年7月26日援引《战友报》消息,7月23日下午,中共北京军区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军区司令宋普选宣读习近平签署的中共中央军委任令,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被授予中将军衔。

据公开资料显示,韩卫国,1956年1月出生,河北井陉人,毕业于国防大学联合战役指挥专业,军事学硕士。曾任中共南京军区第12集团军军长,2013年底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至今。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德江梁振英“靠边坐” 习近平掌控港澳事务

    下一篇: 中美协商遣返在美贪官 有人曾爆江绵康罪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