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被曝7次边腐边升 后台震动(图)
2015-12-26


2015年12月25日,中共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在广西受审。陆媒报导,万庆良14年换岗7次,一直没有停下贪腐的脚步。报导引用中纪委文章指,提拔问题官员者是失职渎职,甚至违法违规,但如今有了“倒查机制”。万庆良后台据知涉及多个江派大员,而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则直接是江泽民一手提拔,此前已被官媒敲打。

据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25日报导,当局对万庆良起诉书中的指控很详细,其中有这样一段话,2000年至2014年,被告人万庆良利用其担任广东团省委书记、揭阳市市长、揭阳市委书记、揭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省长、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职务上的便利,为深圳安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陈某某、广东创鸿集团有限公司黄某某等十五个单位和个人,在企业发展、项目开发、规划调整、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报导说,从担任广东团省委书记开始,万庆良换了七个职务,竟一直没有停下贪腐的脚步。更让人惊叹的是,这并没有阻碍他一路升迁。当局所说的“带病提拔”典型,正是指万庆良。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万庆良为广东本地官员,梅州市五华县人、客家人,他的仕途起步也在梅州市。2008年1月,万庆良在省人大会议上“当选”为广东省副省长,是当时广东副省长中唯一的一位“60后”。同时,他也曾是改革开放后广州最年轻的市长。

报导引述中纪委机关报日前发表一篇颇有深意的文章,指从打下的老虎分析,有的官员刚被提拔即落马,有的官员考察未过仍顺利晋升,还有的官员“违纪违法”时间长、跨度大,在岗一二十年屡被提拔。认为这是失职渎职,更严重的是违纪违规。并指当局针对这一问题,因此才建立了倒查机制。

据《明镜月刊》分析,万庆良后台涉及曾主政广东的江派人物李长春和张德江,以及曾视万庆良为爱将和接班人的前省长黄华华。而万庆良做为中央候补委员,是三大一线城市之一的广州市的第一把手,其倒台后,下一步将清理其中央层级后台。

而此前已落马的比万庆良更高层级的多个重量级大老虎,包括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都是江泽民心腹,由其一手提拔。

早在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落马的次日,中共党媒《光明网》刊发评论员文章《谁考察了他们,谁又提拔重用了他们》,称要“除虎务尽”,追究提拔贪官的更高层。该文被指公开叫板江泽民。

在2014年7月30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公布当晚,中共党媒《人民网》曾发表评论文章质疑“这些人是什么货色啊,怎么进入到党内而且还混入高层。”另一党媒《光明网》也发表〈虎患成灾当反思〉,直指要“改造过去十几、二十年中老虎得以茁壮成长的环境”,称“提拔贪腐官员要负连带责任。”

尽管徐才厚已病亡,周永康仅被判无期,不过外界有评论认为,这些落马大老虎或已供出了终极“老老虎”江泽民的罪证。

去年10月举行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宣称,“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香港《动向》杂志351期发表署名文章指,习当局这一“终身”追究和“倒查机制”,显然是为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埋下伏笔。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受贿逾亿 “600帝”庭上鼻涕一把泪一把(图)

    下一篇: 张德江梁振英“靠边坐” 习近平掌控港澳事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