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落马细节:他用惊恐眼神望着胡春华
2015-04-14
去年6月,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广东省委会议上被当众带走,震惊了当时在场的官员。近日,万庆良落马细节再被披露。

署名石光剑的文章称,广东省委去年6月27日召开省委会议。在自由发言环节中,万庆良第一个举手要发言,但被省委书记胡春华婉拒。

在三个委员发言后,胡春华表示,有一项事件要宣布。

胡春华刚说完,中共省委办主任带着中纪委两名成员和随行四名便装特警进入会议室。中纪委成员宣布:〝对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实施‘双规’。〞石光剑认为,可由此可见,在省委会议期间〝双规〞万庆良是有意为之。

报导说,万庆良听到这个宣布后,用惊恐的眼神望着胡春华和广东省长朱小丹,希望他们能出手相救。但胡春华和朱小丹未作任何表示,很显然他们早前已经知情。

文章描述,万庆良拿着〝双规〞文件的双手不停的发抖,语无伦次地表示要好好交代。在〝双规〞文件上签上名后,万庆良就瘫倒下来,最后由两名特警架扶着离开会议室,上了广州军区提供的旅游中巴直奔机场。

报导还称,当天参加会议的省委委员、省委常委有四十多人,当中纪委、特警进入会议室的那一刻,有未获证实的传闻称,除了胡春华、朱小丹、广东省军区司令员、省委办主任外,与会官员们个个神情有异。万庆良被带走后,这些官员都处于惊恐中,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

港媒《动向》去年7月号也透露了万庆良落马时的一些细节。报导指,万庆良被带走后,与会的官员等着胡春华的训示。但胡春华并没有训示,而是宣布休会半小时。半小时后又通知再延长一小时,最后宣布会议改期。

报导还表示,在接下来等待通知的那段时间里,这些官员备受煎熬,恐惧的心态超出了心理承受能力。结果有多名官员人因过度紧张出现精神恍惚、血压急升、头晕、呕吐、抽搐等症状,最后被送进医院。

十八大后胡春华受命打虎

万庆良被拿掉后,天津市副市长任学峰空降广州赴任。今年,深圳原市委书记王荣被调任广东省政协主席。3月26日,〝航空系〞出身的马兴瑞接掌深圳市委书记。

习近平十八大上位后,即刻南巡广东,不少人解读为习近平有效仿邓小平当年南巡之意。但也可以想见,习近平对广东的重视程度。但广东长久以来,被江系把持,腐败严重。港媒曾分析,习近平早就想借反贪浪潮,顺势整治广东的山头主义,令这个大陆经济第一大省更紧贴中央政策指令。而空降到广东的省委书记胡春华,便受命〝打虎打江〞。

十八大后,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陆续拿下,此后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也被查。被传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夫人的侄子的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也被认为将是被打的〝老虎〞。这些人有一个相同之处,即与江派要员关系密切,都曾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癌症病例攀升 中国大城市催生〝癌症旅馆〞

    下一篇: 中国人买房几大盲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