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与一前常委一现常委有瓜葛 黄华华受惊搬家
2015-04-20
中共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已经9个月余,日前传出,其在广东官场快速窜升受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眷顾,也受到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的栽培。万庆良落马引起中共广东官场大恐惧,据说连中共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也受惊搬家。

4月19日,海外中文媒体刊发署名石光剑的文章披露,知情人士指出,万庆良在中共广东政坛冒起时,担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的是李长春。而张德江主政广东期间,决定让万庆良下去挂职锻炼,再调回来委以重任。

文章介绍说,历任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中,有朱小丹、黄华华、朱森林等几位最终出任中共广东省省长。历任中共广东省长又有数位卸任后担任中共全国人大和政协的港澳台侨事务负责人。身陷囹圄的万庆良最终止步于此。

2014年6月,出身客家系的万庆良被带走调查,历来由本地官员主导的政坛,似乎山雨欲来风满楼,岭南广东的风暴似乎才刚刚开始。

据当地人士形容说,随着万庆良落马,被查官员成群结队,视万庆良为爱将和接班人的中共前广东省长黄华华更如惊弓之鸟。《苹果日报》报导,受负面消息困扰的黄华华,更是于去年7月上旬搬离中共广东省委住所,入住番禺星河湾别墅。

广州政坛人士分析,万庆良案会否烧到已年过六旬〝南粤王〞黄华华身上,是观察北京整顿广东官场的指标。黄华华在任期未满之际,突然宣布不再任省长,此后贪腐传闻不断。

消息人士称,黄华华之所以搬离省委住所,是由于左邻右里均是高官,诸多不便,于是搬入昔日发展商留给他的番禺星河湾别墅居住。

石光剑在文章中称,万庆良被查立即引起了举国震动,因为他是中共十八大之后,广东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这说明王岐山率领的中纪委,在拿下〝江西派〞、〝山西帮〞、〝能源系〞、〝川军〞之后,挥师广东,把〝打虎棒〞指向了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

万庆良之前,广东省落马的厅局级官员多达38人,领跑全国各地。广东省官场的地震,被海外学者认为至少可以透视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强烈信号和特点:万庆良作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三大一线城市之一的广州市的第一把手,而且是广东省最年轻的政治明星之一,他的倒台,实际上已经为习近平王岐山进一步治理中共官场埋下了伏笔。

万庆良涉嫌香港乱局被严惩

2014年10月23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纪委关于万庆良〝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开除万庆良党籍。

此前《新唐人》曾援引署名夏小强的文章披露,万庆良因参与江派势力搅局香港而被不断严惩。

夏小强在文中披露,在香港2014年成为了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激烈博弈的战场后,广东和深圳变成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大本营和后方据点。

文章称,在香港雨伞行动中,香港特首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会打手和扮演反〝雨伞运动〞的群众,都从深圳与广东各地江派控制的商会和组织调集。梁振英也把广州深圳等地作为与江派大员联络会面的地点。

而掌握香港同乡会、商会等特务组织的正是万庆良,据称,万本人是江派负责港澳工作的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参与曾庆红利用在香港制造危局来搅局习近平的部署。

据称,万庆良手上掌握着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其中包括香港〝青关会〞。香港的中共地下党开会都由万庆良直接安排在广州某地进行。

另外,万庆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动频繁,在白皮书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会面,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

万庆良曾出入的会馆不但被整饬,而且被高调曝光,外界认为王岐山是在以此杀鸡骇猴,警告江派广东势力收手。
    责编: Lisa

    上一篇: 《跟着大大走》 官方捧习短片疯传 图

    下一篇: 常委换血青黄不接 习近平用人宁缺勿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