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向习近平站队 常小兵曾被举报〝男女关系问题〞
2015-12-28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27日被调查,当天电信集团公司对此高调表态站队。此前,已有举报常小兵收受贿赂和男女关系问题。常小兵的落马被外界认为将直接威胁到江泽民的儿子——〝电信大王〞江绵恒。

中纪委网站27日发布消息,称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中国电信官网在当天就发布回应称〝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据法制晚报报导,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在公司主持会议,对习近平的反腐表明立场,并表示拥护。并要求全集团要与习近平〝保持一致〞和保持〝政治立场〞。

据南都报导,对于常小兵可能涉及的违规问题,有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收受贿赂,常小兵还有〝男女关系问题〞。另有人认为常被调查与运营商反腐有关;有人认为可能与其香港、北京两处房产涉案有关,但中纪委目前仍未公报案情。

今年1月份,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曾实名举报〝现任董事长常小兵及前任董事长张春江为首的处置房产决策群体存在违规违纪及腐败犯罪等问题〞。

在举报信中,举报方提及的三个举报问题包括:将处置资产以低价转让给私企国澳实业,致使8亿元(人民币‧下同)国有资产流失;联合中证公司、国澳实业偷逃3.2亿元税款;无理处理处置资产周边物业。举报人表示,经过与行业业内人士深入沟通取证后举报,惟之后没收到有关部门任何反馈。

今年8月,运营商高管规模变动:工信部原副部长尚冰出人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和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职位对调。当时就有运营商人士猜测,对调岗位可能是为深入调查常小兵之事。

外界普遍认为,常小兵被立案调查,事出其在中国联通的任内。自2014年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以来,收到大量举报信,强震不断,联通多名高管被公布调查。

据悉,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这些公司作为全球最赚钱企业,都成了江家的〝钱袋子〞。江绵恒既被称为〝电信大王〞,也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运营商人士透露,对联通落马高管和被举报高管的调查,都指向更高别级的重要高管。将直接威胁到〝电信大王〞江绵恒。据悉,在专项巡查之后,对联通的清查将可能更加密集深入。
    来源: 唐铭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毛泽东外孙女被曝与江泽民曾庆红有瓜葛引揣测

    下一篇: 常小兵落马内幕 牵出重量级帮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