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克鲁兹超川普 首度成共和党领头羊
2016-02-18


美国总统大选初选将于20日在南卡罗来纳州进行,美国媒体周三(17日)公布的一个全美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共和党内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以28%支持度,小幅超越此前一直领先的房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26% 。

此前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结束,川普以34.33%的得票率大幅优胜党内对手,而德州参议员克鲁兹,得票率11.57%,居党内第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在新一轮电视辩论结束后,NBC新闻/华尔街日报(NBC News/Wall Street Journal)的民调机构在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访问了800名登记选民,误差幅度为正负3.5个百分点;而对共和党400位登记选民进行的调查,有效误差是正负4.9%。

调查结果显示,克鲁兹以28%支持度,超过了川普的26%。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 以17%支持度,位居第三;随后的依次是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John Kasich)为11%,本.卡森(Ben Carson)为10%,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居最后为4%。

报导说,新的民调结果与这两个媒体在上个月所作的民调有较大变化,上个月民调显示,川普以13个百分点差距大幅优势领先克鲁兹,他们支持度分别是33%和20%。

据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在周三晚访问川普对此民调结果有何评论,川普说:“我在华尔街日报所作的民调从来都没有一个好结果,我想这个报纸有人不喜欢我,而我也在那从没有得到好民调。”他还说,他不知道该报的取样调查以及其代表哪方民意。  

这次全国性民调显示,川普已落在克鲁兹2个百分点,虽然这2个百分点是在误差之内,但克鲁兹在周三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Spartanburg)的一个集会上对他的支持者说,你们听到从华盛顿传来那些“尖叫”声吧,这场选举关系到国家利益。

而此前克鲁兹在爱阿华州初选获胜,超越原本民调领先的川普。

但在未来两场共和党选举中川普有可能继续领先。根据CNN / ORC本周公布民调显示,在南卡罗来纳州,川普以38%领先克鲁兹的22%,而在内华达州,川普以45%击败卢比奥的19%。      
   
但是,《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目前难以判断这次全国性民调是否出现黄金交叉,亦或短暂过渡阶段。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CNN/ORC民调:川普 希拉里仍领跑南卡罗莱纳州

    下一篇: 88年来首次 奥巴马最快于3月访古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