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税 身份被盗窃该怎么办?
2016-02-12


美国报税季来临,不仅是美国民众期待退税,盗窃身分诈领退税的歹徒,报税季是大赚黑心钱的好时机。美国报税人如果身份被盗,拿到退税的时间平均被延迟278天。因此,发现身份被盗窃时,美国民众应采取必要的自救措施,以保障自身权益。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近日报导,最常见的盗窃身分诈领退税的类型是歹徒窃取美国民众的社会安全号码,再用被害人的身分伪造高退税金额的W-2表(工资与税务说明书),向国税局报税及申请退税。

电子报税时才发现身份被盗窃

大多数的受害者通常是在电子传送报税资料给国税局后,被国税局退件才警觉到身份遭到盗窃。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国税局建议采取下列步骤:

1.改以书面报税。
2.附上填妥的14039表,即 “身份盗窃宣誓书”(Identity Theft Affidavit)。

国税局收到前述二份资料后,会分送到专门协助受害者处理身份盗窃案件的单位,并送确认信给受害者。

如果一切顺利,国税局理论上会在120到180天内:处理受害者的报税资料、完成退税以及删除受害者因身份盗窃被登录的错误退税纪录。

此外,在次年报税季之前,国税局会寄给受害者一封信,内附一个特别的保护个人身份密码(IP PIN),以利受害者在次年报税时使用。

接获国税局主动通知的处理

如果国税局怀疑美国民众的身份遭到盗窃,会主动寄发5071C信件,通知该民众,国税局已接获以该民众身份资料及社会安全号码提出的报税资料及申请退税资料,并要求到国税局验证身份的网页,或依国税局给的电话号码去电,确认身份是否属实。

国税局表示,一旦确认身份属实,将继续处理报税及退税资料,并发出确认信。这种情况,通常需要等六周才能完成退税。

美国民众对抗身分盗窃犯罪,最好的方法是尽早完成报税,以减少给予歹徒可趁之机。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完成首度透过律师否认向美泄密 称很烦恼

    下一篇: 美第二场初选洗牌后 各参选人胜算知多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