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否认向美国交出中共国家机密
2016-02-11


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透过律师否认他向美国交出中国国家机密。

根据路透社2月11日报道,律师史密斯(Gergory S. Smith)确认令完成人在美国,但拒绝透露他是否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或者有没有与美国当局沟通。

史密斯是华盛顿律师,曾是克林顿总统的白宫助理顾问。

报道引述史密斯说,令完成没有向美国当局交出包括中国核武发射密码等机密。

美国网媒《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的高级编辑Bill Gertz在2月初发表文章说令完成向美国当局披露中国的核机密和中共领导人的个人信息。这消息后来被《金融时报》转载。

路透社报道,史密斯在他的华盛顿办公室接受该社电话访问,说令完成对最近的指称感到烦恼。

路透社说,史密斯获令完成授权发表声明否认拥有大量机密,有关向美国当局交出中国国家机密的说法完全是无根据的指控。令完成保留追究权利。

令完成的哥哥令计划在胡锦涛主政期间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2012年9月至2014年底出任中央统战部部长。

令计划在2015年7月被开除党籍、公职并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令计划被双开后有关令完成的行踪一直受到中国舆论关注,并有传闻说他出逃时带走了大量中共机密文件。在路透社2月11日报道前,令完成从未透过任何渠道承认或否认自己的行踪。
    来源: BBC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浙万人抗议垃圾发电厂污染 大批警察镇压

    下一篇: 神州悲情:大陆穷人年夜饭 稚子边吃边为父拭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