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万人抗议垃圾发电厂污染 大批警察镇压
2016-02-11


2月9号起,浙江省平湖市独山港镇的数百村民连日抗议垃圾发电厂污染环境,村民堵厂门、堵路防止垃圾车进入。10号,抗议人数增至几千人,遭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两天40多人被抓。11号抗议仍持续进行,人数增至万人。

据了解,独山港镇小营头村一家垃圾发电厂,天天焚烧垃圾,烟囱里冒出的浓烟,污染当地空气和水源已近10年时间,附近几个村的村民从大年初二开始发起堵厂门的抗议活动,还有很多村民去政府部门上访。

小营头村店家:〝抗议好长时间了,现在还没有解决问题呢,今天有的,很多,大概一两万人了,武警大概五、六百人,都过来抓人。〞

小营头村除了这家垃圾发电厂外,还有一家造纸厂,加上附近的化工厂,污染严重,已让当地成了癌症高发区,村民反映多年,当地政府和环保单位都置之不理。

小营头村村民高先生:〝大前天村民好几百来人,这两天几千人,逮到派出所40来个了,共产党就是压制。造纸厂也有,化工厂也多,到处都是灰,臭啊,窗户打不开,白衣服变黑衣服了,口罩带着,癌症、肺炎的多啊。〞

独山港派出所警察透露,他们是奉命执行任务,因为整个平湖市乃至附近嘉兴周边所有的垃圾,都是往这个厂运送的,垃圾车进不去,垃圾将堆满整个城市。

独山港派出所警察:〝抗议还在进行,情绪是比较高涨,我们也理解,这个事情是要政府出面。〞

位于小营头村的垃圾发电厂,全名为平湖市德长环保有限公司,邻村海丰村东接上海金山石化工业区,也是污染的来源。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民告官为何难 程干远揭黑幕

    下一篇: 令完成否认向美国交出中共国家机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