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称“清廉牧师”过“贪婪人生” 组图
2015-08-05
浙江金华公安局称已经查清了一名牧师“借教会平台大肆敛财”的事实。其律师表示,如果不是这名牧师反对拆除十字架,就不会面对这样的指控。


据路透社本周二(8月4日)报道,在拒绝配合政府拆除教会建筑十字架之后,中共警方以涉嫌”长期借教会平台大肆敛财”为由,逮捕了7名基督教教会人员。中国官媒和当事人律师透露了上述消息。

虽然中共当局有时对宗教团体持怀疑态度,但中国从法律上来说保护宗教自由。这7名教会人员被捕地点为中国浙江省,该省近年来的基督徒人数不断增加。有信徒表示,当局从去年开始发起了拆除教会建筑十字架的行动。

“大肆敛财”vs拆除十字架

官媒”金华新闻网”本周二援引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的消息报道称,金华城区基督教会包国华及其妻邢文香等多名骨干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报道称,”包国华等人涉嫌长期借教会平台大肆敛财,侵吞教徒奉献款,故意隐匿会计凭证,还多次蛊惑不明真相信众扰乱社会秩序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包国华和妻子邢文香的办案律师陈建刚向路透社表示:”基于我们对目前情况的了解,这些指控都不成立……如果他们主动配合拆除教会建筑十字架的话,今天就不会面对任何指控了。”

包国华和邢文香是浙江金华城区圣爱基督教堂的传道人员,两周前被警方带走,至今无法与其律师会面。律师陈建刚指出,这违反了现行法律。


浙江一座教堂

“清廉牧师的贪婪人生”vs“诽谤”

路透社报道称,金华公安局在自己的主页上刊登了一篇文章题为”‘清廉牧师’的贪婪人生”。其中写道,信徒们一直确信,”包牧师一家生活很清贫”。但是,”当警方轻拧(包牧师家)一个机关,一道暗门便悄然打开,里头摆放着一张带按摩功能的沙发,柜子抽屉里的金银珠宝、首饰项链有20多件;现金也是东一沓西一沓,共有5万多元人民币和2000美元;铁皮枫斗、人参、青春宝等滋补品堆满柜子,’已足够开一个礼品店了’。”

文章用相当长的篇幅详细描述了包国华是如何在信徒面前”自我标榜……不会要教会的钱财”,但面对信徒们大奉献时的慷慨解囊时,如何”笑得合不拢嘴。”文章作者声称,包国华的妻子邢文香曾”抵挡不住奉献箱的诱惑”,用一头粘了双面胶的细棍子”伸到奉献箱中去偷钱”。

金华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包国华一家除了儿子包晨星名下拥有一套现房,还在安地购置了两套期房。此外,更有数百万元资金由专人打理,进行投资理财。”被公安机关控制时,包国华、邢文香夫妻身上带着13张银行卡、8只手机。”

金华警方在公布上述消息时没有点明信息来源,包国华的律师陈建刚表示,公安机关的说法是一场”诽谤”。

金华公安机关表示,金华城区基督教会账目”混乱不清”,包国华等人”故意隐匿会计凭证,阻挠主管部门依法审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德国之声中文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京沪宁至今无虎落马 是在为擒更大老虎做准备?图

    下一篇: 重大信号!北戴河之外暗藏另一场大战(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