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现〝镜面人〞 五脏六腑位置全长反
2015-08-05

广东东莞石龙的袁先生,最近,左下腹总是异常疼痛,经医院检查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原因,令医生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发现他竟然是位〝镜面人〞,五脏六腑全长反了。患者所患是普通阑尾炎,目前,已顺利做了手术,近期将能康复出院。

据南方都市报5日报导,袁先生就诊的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门诊,对其进行抗炎止痛治疗,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后,便将其收入院仔细检查。经查,医生排除了怀疑的乙状结肠扭转、输尿管结石、小肠引起腹膜炎等病症。

〝难道是镜面人。〞该院接诊医生突发奇想,赶快拿起听诊器听诊心音区,发现患者右侧心音较左侧明显,跟常人相反。在进一步做了胸片、心电图及B超等检查后,确诊患者内脏与正常人完全相反,果真是〝镜面人〞。

患者所患病症只是普通阑尾炎,迟迟找不出病因,原来是阑尾长反了。经手术后,近期患者将能康复出院。

据医生解释,所谓〝镜面人〞,又称〝镜子人〞或〝镜像人〞,即心脏、肝脏、脾脏、胆等器官的位置与正常人相反,〝镜面人比较罕见,发生率大约为百万分之一。〞是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与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同时出现突变有关,具体原因不明。

〝镜面人〞正常情况下,如果内脏完好,相互之间的关系并未改变,对人的健康、生活没有太大影响。不过,医生提醒,如有这样特殊生理结构的人,在发生疾病时及早告知医生,以免误诊、漏诊而延误治疗。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四川回应“群众办寿宴需满70周岁”:为指导性文件

    下一篇: 京沪宁至今无虎落马 是在为擒更大老虎做准备?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