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60万就业机会 惟求职求才双方难契合
2016-02-10
据周二劳工部公布数据,美国去年12月份有近560万的就业机会,仅略低于去年7月份约570万的纪录。不过,许多美国待业人士没有工作所需的技能,即所谓的“就业技能短缺”,这有可能抑制美国已经低迷的经济增长。

好消息是:美国公司仍正招聘,尽管大家都在担忧美国经济前景。职位空缺的数目几乎是2009年7月衰退刚结束时210万的三倍。坏消息则是:职位空缺数目可能是企业没有找到合适人选的反映。“就业技能短缺”已成美国一个严重问题。

据再就业公司Challenger Gray&Christmas的研究,缺乏技术工人、雇主期望过高和职业培训课程数量减少是就业技能差距背后的关键原因。

专家认为,一些上4年制大学的学生更适合于技能职涯。上大学人数自2000年的1500万增加至今天的2000万。而学徒数量在2002年与去年之间减少了一半。

许多工作需要一些技能,而非4年大学的文凭,如合格的电工和水管技工岗位。

据美国卡车运输协会,美国正招聘近5万多名卡车司机。有经验的电工和管道工也有很大需求量。

再者,一些雇主的期望也过高。在经济衰退期间,岗位数量少,求职人数多,雇主大可提高挑选标准。

但现在情况倒过来:有大量的就业机会,但合格的工人越来越少。一月份失业率下降到4.9%。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几乎已达“充分就业”。

雇主现在仅能在较小的应聘人群中挑选,而且还不得不提高工资以留住员工。

奥巴马政府一直试图借由职业培训来弥补这种差距:去年投资学徒课程金额创下1.75亿美元的纪录。

据劳工部数据,美国2002年和2015年之间减少了11,000个学徒技能培训课程。去年全美仅剩近21,000个职训课程。一些课程,如水管工培训,结业后每年收入可望达10万美元。
    来源: 杨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揭晓 川普和桑德斯胜出

    下一篇: 美情报官员:IS今年可能攻击美国本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