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川普想赢要靠中奖运气
2016-02-09


2月9日,新罕布什尔州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初选登场,根据选前各项民调,民主党桑德斯以2位数的差距领先希拉里;共和党则是本场初选的重要观察点,虽然川普民调暂时领先,但其支持者,能否转为选票,或者又让川普的选情重演爱荷华州戯码,未到最后一刻都难预料。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2月9日报导,对川普而言,如果他能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意义非凡,表示他不仅获得社会底层的支持,也能得到中高收入选民的青睐。

根据NBC新闻/华尔街日报的民调,川普的支持者,多数是蓝领阶级,38%是学历低或者年收入少于75,000美元者。这些支持者普遍对社会不满,自认为是被社会遗弃的人群。

川普的支持者在新罕布什尔州属于少数,因为根据人口普查数据,该州居民的各项表现高于全美平均值,约34%具有大学文凭,全美只有29%有大学学历。

自2008年经济大衰退以来,新罕布什尔州经济复苏情况相当好,平均家庭收入自2010年以来已增长2,500美元,而年收入高于75,000美元的比例更是高达44%,全美的这个比例只有35%。

新罕布什尔州的其它表现也都很好,贫困率只有8.9%,全美是15.6%;失业率只有3%,全美约5%;没有保险的比例是7%,而全美是10%。

如果川普要依赖这些对社会不满的选民赢得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必须要有中奖的运气。

一个重要观察点是川普能否在新罕布什尔州教育水平及收入最高的二个郡,罗金厄姆(Rockingham)和希尔斯伯勒(Hillsborough),拿到最高票。如果答案是肯定,川普未来在共和党其它州的选战将可以高枕无忧。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抱怨白宫WiFi 女儿常因断线不高兴

    下一篇: 美科技界“奥斯卡”颁奖 扎克伯格获最佳CEO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