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尔州之战 川普和桑德斯民调暂领先
2016-02-08


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总统初选前夕,CNN新的民调显示,共和党的川普和民主党的桑德斯都依然各自领先,但是他们所面对的对手实力也不容小觑。

CNN2月8日报导,在新一轮民调中,桑德斯以54%的支持率战胜希拉里的40%,跟上次的55%对37%相比,桑德斯的优势有所下降。自从去年11月以来,希拉里就没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民调中领先过。

《华尔街日报》民调显示,由于桑德斯提出缩小贫富差距的想法以及免去公立大学学费的主张,使他深受年轻选民的支持,30岁以下选民高达76%支持桑德斯。如果桑德斯当选,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

即使落后于桑德斯,希拉里仍在作最后冲刺。她在最后4天仍然紧锣密鼓的造势,甚至2月6日到新罕州曼彻斯特挨家挨户踏雪拉票,同时她在逐步争取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

在共和党这边,川普占31%的支持率,几乎是卢比奥15%支持率的两倍。不过卢比奥也比上次新罕布什尔的民调回升了四个百分点。排名第三的是支持率为13%的科鲁兹,然后是11%支持率的约翰‧卡西奇,和10%支持率的杰布‧布什。

美国之音报导,周六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在新罕布什尔进行的辩论非常激烈,川普一改往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咄咄逼人方式,显然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领先地位。

不过这次民调是在周六共和党辩论之前做出,所以辩论对选民造成的影响没有计算在内。

CNN报导,尽管川普和桑德斯暂时领先民调,但最新的CNN / WMUR跟踪调查显示,大量选民还没有下定决心投谁的票。例如30%的共和党选民还没有确定心中的候选人是谁,在民主党选民中这一比例为16%。

值得注意的是,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是出了名的“最后才能下决心”,这意味着民意机构往往希望在最接近投票的日子做调查,而不愿意冒险早期得出结论。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去年放弃美籍和绿卡人数 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旧金山超级碗决赛 野马24:10克黑豹三度问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