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议去过兹卡病毒高发区者 28天后方可献血
2016-02-06
本周一(2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兹卡病毒引发的疫情列为全球紧急公共卫生事件。随后,美国红十字会呼吁到往过兹卡病毒高发区的献血者须等待28天后方可献血。

《路透社》报导,美国红十字会在声明中指出,这个28天的等待期,适用于那些在过去四周去过墨西哥、加勒比海或中南美洲的献血者。红十字会认为,兹卡病毒在美国本土通过献血传播的风险仍“非常”低。

美国红十字会还要求那些献血之后14天内出现类似兹卡病毒症状的人通知红十字会,从而让他们可以对捐献的血液进行隔离。

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引发小头症爆发的兹卡病毒可能会向非洲和亚洲传播。该组织将在高生育率的贫困国家设立监测点。周二两名在加勒比海地区旅行归国的澳洲人被确诊感染兹卡病毒,这是该国今年首次确认的兹卡病例。
         
与此同时,兹卡病毒的疫苗也在研发当中,但并不乐观。科学家们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病毒并不了解,制作有效安全的疫苗也不容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已有48寨卡病例 全球戒备防堵疫情扩大

    下一篇: 美失业率跌破5% 奥巴马发表特别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