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关键战役 新州初选5大看点
2016-02-09
(中央社)美国总统党内初选新罕布什尔州站将登场,共和党与民主党参选人川普与希拉里都面临败不得的考验,年轻网民积极参与投票,让希拉里阵营面临重大危机。

1日举行的爱阿华州初选,川普(Donald Trump)败得灰头土脸,希拉里赢得一身冷汗,川普在新州民调领先,希拉里大幅落后对手,但民调可能失准,不到最后一刻胜负难定,新州初选决战关键如下:

1.川普不能再输。川普质疑共和党爱州胜选者克鲁兹(Ted Cruz)耍诈,发出非法邮件催票,无论如何,新州战果非同小可,川普在民调大幅领先下若输了,前景难料。

2.希拉里赢面小,着眼拉长战局。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爱州几近逼和,重挫希拉里声势,桑德斯具新州主场优势,民调超前,但柯林顿家族长期经营,希拉里过去曾在新州获胜,值得一拼。

3.年轻网民的逆袭。美国年轻世代高度参与2016年初选,自由派青年集结拉抬桑德斯,意图重演2008年欧巴马出线的结果,希拉里若无法拉拢年轻人,得推高中年选民的投票率。

4.共和党参选人卢比欧(Marco Rubio)后势可期。共和党高层仍不放弃传统政治人物出马,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在爱州表现超乎预期,新州民调居第2,有机会再战。

5.共和党清理战场。新州之战结束后,参选人卡森(Ben Carson)、凯希克(John Kasich)、费奥莉娜(Carly Fiorina)、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与杰布布什(Jeb Bush)得票若无起色,竞选经费恐将断炊,届时得退出角逐。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疑为间谍?华裔工程师要避免6种行为

    下一篇: 彭博首度证实正在考虑参选美国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