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校中国新年放假 唐人街热闹非凡
2016-02-09


昨天(2月8日)是纽约市公立学校学生们的第一个中国新年假期,全市有一百多万名学生放假,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到唐人街庆祝华人新年,早上虽然飘起了点点小雪,却不减华人过新年的兴致,街头巷尾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大年初一,多队醒狮在华埠沿街大贺岁,吸引中外民众驻足围观。华埠勿街、伊丽莎白街等繁华街道封街庆祝新年,人们在街头纷纷拉放彩炮、玩摔炮,也带旺了卖彩炮的小店生意。


华埠老字号的宏安豆腐店,每年初一开门大吉,都有舞狮表演,煞是热闹。(蔡溶/大纪元)


舞龙舞狮在华人社会,是过年过节少不了的庆祝活动,锣鼓喧嚣之处,掀起阵阵热闹的气氛,大人、小孩追前跟后的乐此不疲,孩子们凑上去,时而摸摸狮子头,时而摸摸狮子尾巴,其中还有一对小狮子头,摇头晃脑的跟在队伍后面,走到跟前才发现,小狮子的头和尾竟然是两个外国小朋友,舞狮子头的Lucas Mulligan说,他喜欢舞狮的音乐和活泼的动作。不久,小狮子“遭遇”大狮子,大狮子生动地表现出观、探等动态,主动上前与小狮子嬉戏,小狮子却楞楞的站着,非常有趣.


两名西方小孩戴着小狮子头,路上碰到了大狮子。(蔡溶/大纪元)


谭女士带着身着唐装的5岁女儿从法拉盛过来,她说,曼哈顿华埠在华人社区中历史最悠久,过年的味道最浓厚,这里热闹而有亲和力,每年她都带孩子来感受唐人街过年的气氛,让他们体验华人过年的文化,她的女儿Carmen Yan手上也拿着个小狮子,蹦蹦跳跳的玩。

华人丁先生说,很高兴学校放假,他可以带着两个孩子去拜神,在唐人街看舞狮、吃家庭大餐,很有过年的味道。华侨学校校长黄炯常说,“一说放假,学生们高兴的不得了,终于可以安心的与家里人一起吃团圆饭,还能走访亲戚,一家家拜年、拿利是(红包)了。”


大年初一,多队醒狮在华埠勿街沿街大贺岁,热闹非凡,吸引中外民众驻足围观。(蔡溶/大纪元)


近年,五分局指定两个上街贺年日期:大年初一以及初一后的第一个周六。因部分商家在大年初一关门休息,多数狮子队这几年都在年初一之后的第一个周六(也称超级星期六),沿街向商户拜年,其热闹程度甚至超过大年初一。

家长:今年真的是过年了!

昨天中午雪停后,在法拉盛街头家长带着孩子们也纷纷出动,上街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在法拉盛飞越皇后牡丹厅,华商会组织的庆祝新年活动上,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喜庆的过年气氛。学生和家长认为,今年过年的年味更浓了。


叶女士带着两个身穿鲜艳传统服装的孩子,前去参加华商会组织的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让孩子感受过年的气氛。(林丹/大纪元)


叶太太带着两个身穿鲜艳传统服装的孩子和自己的妈妈前往牡丹厅,观看庆祝新年的文艺表演,对于今年的过年与往年有什么不同,叶太太说,由于今年过年孩子不用再一大早就匆匆忙忙去上学,所以除夕这天,大家可以在家安安心心地吃团年饭,认认真真地准备过年,年初一,孩子们也可以上街到处逛逛以及参加各种庆祝新年的活动,“全家人可以放松地团聚,尽情的参与庆祝活动,不像以前没得放假,过个年也匆匆忙忙的。今年感到真的是过年了!”


法拉盛华商会猴年大年初一举办庆祝活动,孩子们表演精彩中国传统节目庆新年。(戴兵/大纪元)


家住长岛的陈先生也带着两个孩子来牡丹厅看文艺表演,他表示,过年总得找点活动让孩子庆祝一下,而年初一这天不用上学,孩子可以用心地体验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今年的年味更浓了,往年也过年,但好像没什么感觉,今年不一样了,因为孩子放假,各种庆祝活动也丰富了,孩子也有时间去参加,感觉跟在中国过年差不多少,很有气氛。”
    来源: 蔡溶、林丹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彭博首度证实正在考虑参选美国总统

    下一篇: 奥巴马抱怨白宫WiFi 女儿常因断线不高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