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华人过得如何?大数据揭秘其生活现状
2016-02-07


在投资移民和赴美留学越来越热的今天,很多人都很好奇,华人在美国究竟是怎样的状况。有美国媒体通过一些数据揭示了他们的生活现状。下面带你来了解:

1、在美国是新华人多,还是老华人多?

答案:新华人。

现在,在美国的华人约有70.6%是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出生。其中85%的人出生在大陆、台湾和香港(有59.5%的人来自中国大陆)。剩下15%来自于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等地。

2、华人居住在哪里?

约有57.6%的华人居住在纽约州和加州,其中纽约州占19.2%,加州占38.4%,而超过60%的华人都住在大城市区(metropolitan regional urban area)。

3、华人一般从事什么职业?

在美国,有4种职业聚集的华人最多:有12.3%的华人从事餐饮业,从事码农的约有4.6%,从事教育的有4.5%,从医的有4.1%。

以上所说的数据是一个总数据。单从大陆的群体来看,从事餐饮业的男性占13.4%,从事码农的男性8.2%;从事码农的女性6.1%,从事会计的女性4.2%,从事待应生的女性4.8%,从事收银员的女性有4.0%。

新一代亚裔以及更多的华人在科技业占据多数。2000年,只有38.7%的亚裔从事与科技有关的工作。2010年,已有一半以上的亚裔从事科技工作。

4、华人的美国梦实现了吗?

从整体来看,华人的个人收入、家庭收入、贫困率上,都随着代差而显著提高,不过2代及以上的移民中,有很多都是家庭的几代积累。从数据来看,收入表现最好的是1.5代移民。

在美国本土出生的华人2代,在收入层面上,除在〝部分大学教育〞中略胜1.5代外,其它各教育层面都不如1.5代,尤其是学历在硕士以上者,收入差距均数更是高达5000美元(1.5代106,053 VS 2代101,281)。

从行业上来看,2代只有一位行业经理挣的比1.5代多。其他行业中,无论是金融、计算机码农、工程师、律师还是医生等,都是2代全面落后于1.5代。当然,无论1.5代还是2代,都比一代赚得多。另外,华人中还有9.4%的人在贫困线左右,比美国平均贫困率9.8%略低。

从教育水平看,学历在高中以上的华人,贫困率都高于平均水平,学历在高中以下者,贫困率反而更低。

5、在美国有多少华人是非法移民,多吗?

据移民局数据来看,在美亚裔非法移民总共有约140万,其中只有12万至20万左右是华裔非法移民。在目前近400万华人的群体中,所占比例很小,相比665万墨西哥裔非法移民,数字也很小。

6、嫁娶情况

第1代华人女子嫁给白人男子的比率,是华人男子娶白人女子的5倍;1.5代华人女子嫁给白人男子的比率,是华人男子娶白人女子的1.54倍。2代与1.5代差不多,约1.55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的信用分数详解

    下一篇: 美3月移民签证公告 投资移民递件排期大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