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掌握员工状态 隐私曝光
2016-02-22

美国许多大企业聘请健保数据公司,以获取员工的隐私,包括员工怀孕资料。


  (华盛顿二十一日电)美国许多大企业聘请健保数据公司,获取员工网路搜索、看病纪录和开处方药的资料,甚至包括员工投票纪录,充分了解员工的健康与私生活,甚至这些数据公司以“大数据”(Big Data)能够知道那个女员工怀孕。

  若干专家担忧,大企业以“大数据”探知员工隐私,将导致员工的个资泄露,以及某些员工受到雇主歧视。

  据称,沃尔玛等大企业聘请Castlight健保数据公司,该公司推出健保管理应用程式,就能收集个人资料。而雇主利用这些资料分析,可以掌握员工健康情况,生了什么病,那些员工做大手术,和那些女员工怀孕,让公司对未来各个岗位,提早作出安排。

  这种了解员工的情况,也会有好处。譬如,使用“大数据”可以测知员工有百分之30有背痛情况,那显然会有嵴椎毛病,可以透过医疗顾问,对员工提出建议,避免情况恶化。

  根据1996年的“健康保险携带暨责任法案”(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雇主不可以阅览员工的健康资料; 但是,透过第三方的Castlight健保数据公司,被认为未违法这项法律。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适应力超强 加州大学研发机器蟑螂救灾

    下一篇: 内华达州初选在即  川普仍居领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