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运输部为铁路公司隐私删文件
2016-01-19


依据《信息公开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有社区组织和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要求加拿大交通运输部提供有关铁路安全问题的文件,结果发现拿到手的文件已经被大量删节。
  
去年CBC要求运输部提供21份文件,涉及审计、加拿大太平洋铁路(CP)、加拿大国家铁路(CN)及其它铁路公司的风险评估、制度、通知和关注函等事宜。但拿到手的文件大多数被删节。在几份重要安全报告中,细节全被涂掉了。
   
导致47人丧生的魁省小镇Lac-Megantic载油列车出轨爆炸案,在2013年发生后,铁路安全协会(Safe Rail Communities)要求运输部公开所有主要铁路风险评估文件,以及途经社区的危险货物信息。该协会创始人赖依(Patricia Lai)表示,(那辆列车)就从多伦多离他们家仅几米的地方驶过,他们不得不努力争取这些,以获得波及日常生活的信息,要求被拒太不可思议了。
   
但运输部拒绝公开由铁路公司提交的任何风险评估文件副本,称这有可能会危及铁路公司的财务和商业利益,违反《危险物品运输法》 (Transportation of Dangerous Goods Act)的保密规定。赖依说,他们提出的要求,有4项被拒,那是长达52页的文件。
  
当局称,在公开这些文件之前,需征询铁路公司的意见。因为《信息公开法》要求征询“第三方”的意见,给对方斟酌的权利,以确定政府信息的公开是否会损及他们的竞争力。
    来源: 季薇多伦多 责编: Hai

    上一篇: 竞选总统 川普获阿拉斯加前州长佩林支持

    下一篇: 初选在即 各候选人催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