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14州最低工资将上涨
2015-12-31


圣诞刚过,2016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现在又多了一项期待,那就是涨薪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

据《亚省新闻网》报导,根据全国就业法律计划(National Employment Law Project)分析师拉斯若普(Yannet Lathrop)的分析,美国有十四个州政府决定在2016年调高基本工资,其中纽约州快餐店的劳工最幸福,基本时薪调涨到9.75美元,纽约市更高达10.50美元。哥伦比亚特区、马里兰州、明尼苏达州以及内华达州,则是在明年稍后才会调整基本时薪。

十四个州中最小的上涨幅度是南达科他州的5美分,最大方的是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内布拉斯加州,涨幅达1美元;调升后基本工资时薪超过10美元的有加利福尼亚州以及马萨诸塞州;另外,纽约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调涨基本工资的生效日期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

十四个州调整后的基本时薪如下:

阿拉斯加州:9.75美元,调涨1美元
阿肯色州: 8美元,调涨50美分
加利福尼亚州:10美元,调涨1美元
科罗拉多州:8.31美元,调涨8美分
康涅狄格州:9.60美元,调涨45美分
夏威夷:8.5美元,调涨75美分
马萨诸塞州:10美元,调涨1美元
密歇根州:8.5美元,调涨35美分
内布拉斯加州:9美元,调涨1美元
纽约州:9美元,调涨25美分
罗得岛州:9.6美元,调涨60美分
南达科他州:8.55美元,调涨5美分
佛蒙特州:9.6美元,调涨45美分
西弗吉尼亚州:8.75美元,调涨75美分

美国有些城市的基本工资远超过其它州的标准,如西雅图、洛杉矶、旧金山以及少数西海岸的小城市,基本工资时薪接近15美元,有些甚且已强制规定公务员以及公务部门契约工的时薪是15美元。

调高基本时薪受到美国大众的欢迎,包括偏向支持共和党的州政府在内,各州近几年透过数次州议会审议,强制规定基本时薪,多数已超过联邦政府规定的基本时薪7.25美元,目前仅21个州的基本时薪尚未超过联邦政府的基本时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低油价 美外交的祕密武器

    下一篇: 美国移民局将H1B签证附加费调至4千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