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手机或拥抱Li-Fi 网速将快百倍
2016-01-19


知名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Insider)1月19日报导,苹果公司有可能让传闻中的新手机iPhone 7向Wi-Fi说再见,拥抱Li-Fi。如果属实,上网速度至少将加速100倍。

虽然尚无证实此项信息,文章说,2013年苹果公司申请的一项专利中,提及“使用图像传感器的光学调制”(optical modulation using an image sensor)技术,运用苹果手机的相机,透过光速传输数据。这有可能就是Li-Fi技术。

Li-Fi是借助可见光光速传输数据,系在2011年被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赫斯( Harald Haas)发现。此后虽然多家公司研究Li-Fi,但尚未商业应用。

根据theinitium.com去年11月的报导,爱沙尼亚科技创新公司 Velmenni 研发应用Li-Fi网络传输技术,目前已脱离实验室理论阶段,进入工作环境测试。

在实验室测试中,Li-Fi的网络传输速度曾经达到每秒 224 千兆位(gigabits);在工作环境测试中,最快也能以每秒1千兆位的速度传输数据,大概是目前 Wi-Fi 速度的100多倍。

《商业内幕》报导说,如果iPhone 7使用Li-Fi技术,未来手机上的影片,数秒内就可以传输到Apple TV。
    来源: 网络 责编: Hai

    上一篇: 灰狗巴士在加州圣荷西翻车 两名女子遇难

    下一篇: 竞选总统 川普获阿拉斯加前州长佩林支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