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美首都举办游行
2016-01-19


1月18日是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纪念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纪念日游行。特区市长鲍泽加入游行队伍,与当地民众热情互动。我们一起来看报导。

1月18日中午,在华盛顿特区东南部的马丁.路德金大街上,正在举行纪念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游行。当天异常寒冷,但游行现场热情不减。

特区市长Muriel Bowser:〝我们在这里庆祝马丁.路德金的生日,他对我们的社区而言,极具意义。在马丁.路德金生日的这一天,我们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大街上举行年度游行。这是特区一个重要的庆祝活动。〞

举行游行活动的一带是非裔聚居的区域。特区市长的加入使游行现场不断升温。她在游行中与民众热情互动,一路上向道路两边的观众发放节日小礼品,还时不时停下脚步,向街边居民打招呼,或走到居民宅院前向他们问好。

游行组织者Katie Shephard:〝马丁路德金像征和平,我们组织这个游行,就是要展现和平。〞

观众Cassia Sookhoo:〝对我个人而言,今天这个日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出生于一个移民家庭,父母来到美国寻求更好的生活。马丁.路德金对我的父母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包括他们怎样抚养我成人。〞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定在每年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当地举行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游行已近30年,每年都有数十家来自大华府地区的社区团体和公共机构参加这一游行。

    来源: 吴若曦、约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通过服务社区向马丁·路德·金致敬

    下一篇: 手机运营将转入LTE时代 你的手机支持新环境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