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一年一度的老兵节游行
2015-11-11

一年一度的纽约老兵节游行,周三中午在第五大道盛大举行,游行队伍由纽约市长白思豪领队出发,纪念为美国牺牲奉献的军人。



今天是美国老兵节,可以看到非常多民众沿着纽约五大道观赏,而这边有各个团体都盛装出席,今年是第96届的老兵节游行,也特别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



游行从第五大道的26街走到52街,一早就由纽约市长白思豪领队出发,队伍除了美国的海军、陆军、空军、海岸警卫队,也有各式特色乐队、旗队,有超过两万五千人参加游行,其中不乏打过仗的华人老兵。

老兵唐吉生:〝在长沙打的时候,晚上我们本来是假装撤退,突然指挥官下令掉过头回来打日本人。我自己也受伤了,我脚上炮弹片穿到脚里面,去掉一块,头部也有,炮弹一打。〞

现场参加游行的人和围观的民众都很感谢这些军人的付出。

现役军人David Yee:〝如果没有这些军人,我们不可能在这里,所以我很感谢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韩战、越战、海湾战争、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军人。〞

华人社区的队伍是每年老兵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规模最大、也最有特色的是法轮大法的游行队伍。

飞天仙女Doris Liu:〝在这个国际大都市参加今天的活动很荣幸,我希望可以通过我们这些漂亮的仙女,向全世界人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

腰鼓队队员唐良友:〝这两首曲子希望能让美国的同胞们了解一下我们中国的文化。他们都很喜欢我们的腰鼓队。〞

日本游客:〝非常漂亮,非常漂亮。真意外,我没有想到在这能看到。〞




游行历时将近四个小时,民众都很感谢能有今天的自由生活。
    来源: 李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破获全球最大骇客袭击案件

    下一篇: 美国社安福利变革 新法案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