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科技公司 赶超传统产业巨头
2015-11-01

美国五大科技公司市值总额达2.2兆美元,有望逐渐取代制造产业与能源业,成为影响美国经济发展的行业巨头。

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脸书这五大科技公司,预计下个会计年度的营收总额将达到$6,000亿美元,持有$4,060亿美元现金,而且债务很少。

苹果、谷歌和微软这三家公司,雄踞美国最高市值企业排行榜的前三名。仅在十年前,“微软”还是美国市值前十大公司中唯一的科技股。

“亚马逊”的市值与美国制造业巨头“通用电器”(简称奇异)不相上下,如果“亚马逊”超过“奇异”,将成为美国市值第六高的企业。“脸书”距离“奇异”和“亚马逊”并不太远。上述三家公司的市值都是接近$3,000亿元。

“脸书”将于11月4日美股盘后公布财务报告。如果财报亮眼,其股价将轻而易举地再创新高,有望很快超过“奇异”。

排在“奇异”前面的是市值$3,460亿美元的“美孚石油公司”、以及市值$3,400亿美元的巴菲特的投资公司“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巴菲特目前的投资状况比较糟糕,旗下重要的持股如IBM、美国运通、宝洁和沃尔玛等都连受重挫。如果他的投资组合持续表现不佳,“脸书”和“亚马逊”将很快迎头赶上。

不过,鉴于市场和经济形势处于不断变化,这五大公司能否坐稳江山尚未可知。外界预计,如果它们能够保持创新,仍然大有可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曼哈顿中城大楼坍塌 1死1伤

    下一篇: 美总统大选冲刺 金主看好卢比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