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疑涉诈骗在美国被起诉 本人回应
2015-10-30


姜昆资料图


原标题:姜昆是怎么被卷进美国骗局的?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最近遇到麻烦了。10月5日,洛杉矶华人律师刘龙珠向洛杉矶高等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把美国富豪集团、“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和姜昆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诈骗。

据公开资料,美国富豪集团(USFIA)和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UCCA)是一种新的诈骗组织。他们的诈骗行为发生在中国,但他们自己却躲在美国逃避制裁。美国富豪集团的宣传册资料显示,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是美国富豪集团的发起者和控股方,姜昆是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发起人之一。


加州高等法院官网立案截屏


作为官方主流艺术家,姜昆摊上这个事,且不论诈骗事实到底如何,名誉受到影响是肯定的了。

美国富豪集团被指控在中国大陆通过传销方式,销售虚拟货币“珍宝币”。它欺骗投资者,只要购买了“珍宝币”就相当于投资了美国投资联盟集团(AFG)公司投资的宝石矿山。实际上,根本不存在什么矿山。

今年9月29日,美国FBI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多部门执法机构联合查封了美国富豪集团位于洛杉矶亚凯迪亚市的办公楼。

而早在去年6月至11月间,中共公安部就已启动“猎狐行动”,摧毁了打着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名义销售美洲矿业原始股的传销组织,涉及山东、辽宁、浙江、广东、广西、云南、河南、湖南等十多个省市,抓获侯某、陆巍等头目。

从去年9月初起,美洲矿业更名为美国富豪集团,由美国富豪货币基金发行珍宝币Gemcoin。

从公开资料上来看,很难界定姜昆在这个骗局中参与的程度有多深。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美国富豪集团、美国投资联盟集团(AFG)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力及中美政治协商促进会主席杨子华(所罗门·杨)与姜昆相互认识。



杨子华(左)、姜昆和陈力一起喝酒


去年2月,姜昆到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立大剧院演出,陈力在门票销售上给予了支持。此时正是陈力的美洲矿业陷入资金链断裂的时候,姜昆对此是否知情不得而知。姜昆的弟子、相声演员倪明回忆说,其实去年姜昆已经把弟子们都召集起来讲了这个事,让大家不要轻信。姜昆还叮嘱弟子们参加商业活动要谨慎。

10月14日,杨子华跳出来为姜昆证明,“我证明,姜昆根本不是这个组织的发起人,而且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被人并非恶意地把照片放到网上。”

诡异的是,杨子华和姜昆两个人聘用的律师都是洛杉矶律师赵联。杨子华在为姜昆撇清责任的同时,也把自己的责任撇得干干净净,“我没有授权任何人使用我的名字在美国、中国和日本进行任何保证60天内有4倍返金的金融诈骗行为”、“自从中国开始抓捕陈力的直销团队人员,我先后发表了网上声明后,就辞去了名誉主席并离开了那里。”

10月18日,星河地产深圳公司独家冠名了“姜昆说相声”。姜昆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的舞台上开始了他的全球巡演活动。10月24日,姜昆又出现在2015中国文艺志愿者公益演出季“姜昆说相声”专场演出现场。他说,他计划演出200场,希望能给自己带来一点清楚的活力。至于最近遇上的麻烦,他只能相信事实,相信“清者自清”了。

    来源: 南方人物周刊 责编: Amy

    上一篇: 又见小南瓜——一个小狗的万圣节

    下一篇: 杨钰莹母女合照逆生长 豪宅内景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