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随记:《爱的礼赞》 生命的最后,只想与妳再次相恋
2015-10-04

文/文极艺

《爱的礼赞》可惜仅获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这部片在描写生命的真实程度上,欢笑的部分令人莞尔,而其动容处,更是令人鼻酸落泪。导演想讲述更多关于的人生,我们应该思考的议题。

剧情简介

由韩国资深演员尹汝贞、朴根炯等人主演,导演姜帝圭执导的爱情喜剧片;叙述年长者的黄昏之恋及关于家族亲情的故事。

这是个以“长寿超市”为中心发展的故事,在超市工作脾气暴躁的爷爷-成七(朴根滢 饰)住在一座即将进行都市更新的小镇,每天除了忍受超市老板长寿(赵震雄 饰)不断游说他同意城镇再造计划外,过著除了工作外毫无变化的独居生活。直到认识了与单亲妈妈-敏贞(韩志旼 饰)一同开设花店的奶奶-金妮(尹汝贞饰),与金妮一起,他有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新奇体验,但是随着两人感情的增温,成七也渐渐发现他与金妮的相遇并不是偶然......

《爱的礼赞》片名来自古典名曲Salut d'amour,片中不时出现该曲悠扬圆润的曲调,姜帝圭导演表示拍摄此片是:“这是我献给父亲和已经去世的母亲的电影,我将父亲的形象投射到了电影当中。”

很多时候,家人、爱人并不能够做到我们心中想要的样子,难免会有些不愉快甚至冲突,有的压抑在心,有的表现出来,特别是久了之后都很容易看到缺点而把优点视为理所当然,这些都是正常的......而像《爱的礼赞》这样的电影,总会提醒我们,不要等到没机会了,或是到有遗憾的时候,才来思考这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福山雅治闪婚  娶吹石一惠

    下一篇: 片酬2亿周润发片场发红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