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政治敏感度 Bon Jovi中国巡演被叫停(图)
2015-09-09

原定于下周在中国展开首次巡演的美国著名摇滚乐队Bon Jovi被中共当局叫停(网络图片)

原定于下周在中国展开首次巡演的美国著名摇滚乐队Bon Jovi被中共当局叫停,让歌迷们大失所望。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演唱会被取消的原因是Bon Jovi五年前在台湾的一次演唱会上,无意间挑战了中共的政治敏感度。

Bon Jovi触雷区 中国巡演被叫停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2010年,Bon Jovi在台湾的演唱会上,曾使用达赖喇嘛的照片,中国文化部在对Bon Jovi进行资格审查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因此叫停演唱会。

为抓住中国乐迷的心,乐队主唱Jon Bon Jovi此前还特意苦练了多首中国流行歌曲,如《月亮代表我的心》和崔健的《一无所有》等。据知情者透露,周二(9月8日),音乐会主办方试图说服当局对演唱会”网开一面",但当局改变主意的机会渺茫。

据悉,Bon Jovi原定在下周分别于北京和上海举行两场演唱会,演唱会的票价在480元到3880元不等。如今尚不清楚,已出售的音乐会门票是否会退款。

事实上,曾经挑战中共当局政治敏感度的,不止摇滚乐队Bon Jovi。据传,冰岛歌手比约克Bjork,2008年在上海的演唱会上高呼支持西藏的口号,被终生禁止在华演出。从那时起,中共当局即对现场演唱会特别敏感。

今年7月,美国流行乐团魔力红(Maroon5)全球巡回演唱会主办单位突然宣布取消其将于9月12日在上海举办的演唱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魔力红的演唱会被叫停,是因为乐团键盘手和节奏吉他手卡麦可(Jesse Carmichael)在推文中描述了稍早在达赖喇嘛80岁生日活动中与他会面的情形,不过该篇推文后来已移除。

支持雨伞运动 香港艺人被封杀

在去年9月份的雨伞运动期间,不少香港艺人发声支持,也引来了中共当局的报复。

据《自由时报》报道,香港艺人何韵诗在去年参加香港“占中”雨伞运动之后,遭到中国政府封杀,收入比以前大跌了7、8成。但她仍然坚持自己的信念、不喂中共打压。何韵诗积极在香港举办创意市集,自力更生,并到台湾举办了演唱会。

何韵诗表示,虽然收入减少,但感觉很好,“人在太舒服的环境会懒、不动脑筋,我不喜欢这样。现在要想想怎么做,换一个角度看就是转机”,强调只要肯去做,就绝对不会饿死。

另据《法广》消息,香港艺人杜汶泽由于支持台湾的太阳花学运,继而又支持香港学生的雨伞运动,被中共当局封杀。2015年初,由杜汶泽主演的电影《不可思异》因“各种原因”,杜的戏份被全部删除,由另一名大陆演员补拍。

此外,今年3月,歌手黄耀明透露,雨伞运动后他被封杀,几个月来没有工作。自己原定在2014年11月份在中国大陆的两场表演已被演唱会的组织者“无限期推迟”。

去年10月,《纽约时报》刊文“挺’占中’港台艺人无缘大陆演出”指,雨伞运动期间,曾有一份包括黄秋生、何韵诗和其他艺术家在内的名单照
片上周在社交媒体上流传。据传,这份名单是当局内部制定的所谓亲“占中”艺术家的黑名单,名单被发给大陆的新闻媒体和娱乐公司,还伴有不要提或宣传这些明星的指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晓庆大方承认微整容 自曝推掉《偶像来了》(图)

    下一篇: 多伦多国际影节开幕 红毯星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