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抛售原油储备 推动油价下跌
2015-10-27
本周二,天然气期货价格跌破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则创下两个多月来新低。期间发生了两件可能对能源市场产生利空的事件。一是BP石油前CEO称油市供给过剩严重,未来6~12个月将对很多行业来说面临挑战;二是美国政府部门称要抛售原油储备以换取财政资金。

周二美国天然气11月合约跌至2美元以下,WTI原油12月合约创下2个月新低,8月末的大涨已经被跌去大半。

英国石油公司(BP)前CEO、嘉能可(Glencore)现任董事长Tony Hayward周二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保卫市场份额、回击美国页岩油势力崛起的决定“完全合理”,未来可能将面临一段持续的低油价时期。

Hayward称,低油价刺激了需求,今年的日需求量或较2014年增加200万桶,但伊朗和利比亚是可能影响全球供需变化的不定变数。

“我认为若没有任何形式的干预,我们确实需要作好准备迎接一段持续的低油价时期,”Hayward在开普敦的一个非洲油气会议上表示。

美国国会周二提议出售580万桶美国战略储备原油,以帮助缓解政府资金紧张的状况。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经济复苏餐饮业大热 餐厅闹厨师荒

    下一篇: 肉类可致癌?美国业界狠批危言耸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