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到巴尔的摩63公里 磁浮列车只需15分钟
2015-11-11

美国联邦铁路管理局(Federal Railroad Administration,简称FRA)已通过法案,将拨款2,780万美元给马里兰州研拟兴建从华盛顿D.C.到巴尔的摩(Baltimore)磁浮列车。

据科技新闻网Mashable 11月9日报导,这仅是整个高速铁路专案的一个开端而已,该案是由华盛顿公司Northeast Maglev所提出并带领。

磁浮列车是世界上行驶速度最快的铁路,它在离开地面U型轨道上方约4英寸(约10公分)悬浮疾驰。该技术在美国发明,但在日本发扬光大。日本磁浮列车行驶速度每小时超过300英里,有时甚至可接近400英里(约600公里以上),如果以这样的速度行驶,从美国首都华盛顿D.C.到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距离约63公里)只要15分钟即可抵达。

未来,该公司计划将磁浮列车从华盛顿D.C.延伸至纽约市,中间停靠巴尔的摩、威尔明顿(Wilmington)以及费城,整个行程少于1小时。

Northeast Maglev在官网上强调,从纽约市到华盛顿D.C.乘坐磁浮列车,“多出的100分钟,你将做什么?”

不过,Mashable网站说,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联邦政府提拨的这笔预算仅在评估建造磁浮列车的可行性,包括安全性、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在瞬息万变的移动市场的未来可行性。

整个磁浮列车计划预估将花费100亿美元。

然而,这项初期投资对美国的高速铁路未来而言,已是迈出一大步。这不仅只是现金投入,2015年,美国国会已授权9,000万美元用于磁浮列车的交通项目上。但有多少比例资金将配置到东北磁浮列车专案仍不清楚。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寻求最高法院介入移民改革案

    下一篇: 美破获全球最大骇客袭击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