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安福利变革 新法案出炉
2015-11-11
美国众议院10月底刚刚通过的“2015年两党预算法案”,可能是美国自1983年以来社会安全福利制度变动最大的一次,这一新法案将削减数百万美国人的社会安全福利,它将在六个月后即2016年4月29日生效。

据美国《Money》杂志网站10日报导,美国夫妻在法案生效后可以享受的社安福利选项将受到限制。特别是影响美国夫妻的两项社安申请措施,包括终止“申请及延后领取”(file and suspend)以及采取“视同申请”(deemed filing)新方式。

新法案将废除现行“申请及延后领取”的规定。根据现行的社安规定,夫妻之一在申请退休社安福利时,可以同步申请配偶或眷属福利,让配偶或眷属依自己的收入标准领取福利金,同时申请延后领取自己的退休福利金,每延后一年领取,退休福利可增加8%。另外,新法案也将终止现行“有限制的申请”(restricted application)。根据现行规定,1954年及其后出生的夫妻一方,可以选择先领取配偶的退休福利,延后领取自己的退休福利,最多可延后4年直到年满70岁。每延后一年领取,退休福利可增加8%。

新法案将改成采用“视同申请”(deemed filing)的方式,即夫妻一方在申请领取配偶退休福利时,也视同申请自己的退休福利,社安局将比较二者的福利金,并仅支付较高者。虽然目前本项新规定仅适用66岁以下者,最终将降低适用年龄。

除此之外,新法案也纳入一些例外规定,譬如年满66岁、62岁、以及丧偶者的豁免规定。还有法案新增的“视同申请”(deemed filing)规定,不适用寡妇或鳏夫,他(她)们仍可选择先领取遗属津贴(survivor benefit),延后退休福利的领取。
    来源: 梧桐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举行一年一度的老兵节游行

    下一篇: 共和党第四轮辩论 卢比奥、克鲁兹成最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