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第四轮辩论 卢比奥、克鲁兹成最大赢家
2015-11-11

美国共和党第四轮总统竞选辩论会于昨晚(11月10日)结束,8名参选人在密尔沃基剧院展开唇枪舌剑,国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克鲁兹(Ted Cruz)以犀利的观点和细致的政策论述被评为当晚最亮眼明星。

和前3轮辩论相比,周二的辩论会显得更加井井有条。主持人依次对每位参选人提问,其中大部分是经济问题,每位参选人也得到了更加充裕的发言时间。

佛罗里达参议员卢比奥被认为是共和党参选阵容中最有希望赢得提名的在职政客,目前他在民调上暂时落后于神经科医生卡森(Ben Carsen)和地产大亨川普(Donald Trump)。

在周二辩论中,正当其他参选人纷纷阐述如何通过削减税收和减少政府管制来提升就业时,卢比奥提出了不同的政策,那就是给予年轻人更多职业培训的机会。

“最好的提高工资水平的方式是让美国成为全球最佳创业和投资地、进行税收和监管改革、让债务得到控制、通过充分利用能源来重振制造业、废除奥巴马医保、使得高等教育更加普及,特别是普及职业技工培训,”卢比奥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技工培训被污名化,实际上焊工比哲学家赚得更多,我们需要更多的焊工,而不是更多哲学家。”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延续了此前良好的辩论表现,尽管他没有得到太多发言机会,但他对每个问题的回答都很明确和流利。特别是当他明确表示不会资助那些面临破产的银行时,台下观众发出了阵阵掌声。

目前民调暂时排在第一的卡森在台上回应了媒体对他自传真实性的质疑,他说:“事实上每个参选人都应该受到舆论监督,我对于媒体的这种监督没有任何意见,我反对的是不真实的报导。”

此外,卡森改变了此前所称的支持最低工资上涨的观点,并转而声称不会提高最低工资。

他说:“每次我们提高最低工资,失业人数就会上升”,“我刚开始的工作是实验室助理和一些其它工作,如果雇主必须支付我很多工资,那我就无法得到这些工作……我从这些工作中得到的是丰富的经历和如何为人处世,这给予了我在职业道路上攀升的阶梯。”

川普在此次辩论中被认为表现平庸,观众两次对他发出嘘声。一次是当他抱怨菲奥莉娜(Carly Fiorina)老是打断别人时,另一次是当他被问及俄罗斯对美国的威胁时,他的回答既官方又缺少细节。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社安福利变革 新法案出炉  

    下一篇: 美梅西百货第三季度销售下降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