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未来三个月将安置2.5万叙利亚难民
2015-11-25



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拿大在未来三个月中将接收2.5万叙利亚难民。(网络图片)

加拿大新当选的特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24日表示,该政府将在三个月之内安置2.5万叙利亚难民,并将首先考虑那些安全风险性较低的难民,例如有家庭或较困难的难民。

加拿大政府将此称为最大的人道主义项目,并代表了加拿大最好的价值观和品行。

据CNN报道,就在欧洲的巴尔干半岛数国由于难民危机而拒绝普通移民入内之时, 加拿大政府承诺他们在未来三个月中将先安置2.5万叙利亚难民。他们还表示他们将首先考虑拖家带口和处于困境的叙利亚难民,目前不会考虑那些单身赴加的男子,不过这些男子可以通过私人赞助计划前往加拿大,而且可能会通过加拿大政府2016年底资助的项目在加拿大获得重新安置机会。

加拿大移民和难民事务部长麦考伦(John McCallum)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加拿大政府在2016年整个一年将接收更多的难民,但是他承诺加拿大政府会正确处理难民问题,不会对此操之过急。

加拿大新总统特鲁多在参选时曾承诺在2015年年底重新安置2.5万名叙利亚难民。 他承认13日发生的巴黎恐袭事件影响了加拿大民众对于叙利亚难民的看法,因此加拿大政府决定先在包括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等国在内的中东国家对这些难民进行安检,然后再允许这些难民搭乘飞机前往加拿大,他表示这个操作过程和安检难度延长了原定的安置时间。

拉鲁多说:” 这样处理将让加拿大人更放心。正像我所说的,我希望这些难民家庭在加拿大受到欢迎,而非引发恐慌。”

加拿大最新的两次民调显示,在巴黎恐袭之后,有少数加拿大人主要处于安全考虑反对重新安置这些难民。但是纵然如此,加拿大每个省都同意接收难民,而且很多加拿大个人都表示他们欢迎和希望叙利亚难民前往加拿大,愿意帮助安置这些难民。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承诺,加拿大不会因此而放松对这些难民的安检。他说:“ 安全和保障一直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 从第一天开始, 我们就反复重复我们不会放松必须进行的安检的质量。”

他介绍说在中东进行的安检将是强大的,综合的和多层面的。而当这些难民到达加拿大之后,他们会先被暂时安置在加拿大过去的军营和空医院或旅店中,或那些已经自愿资助这些难民的个人家庭中。

据估计最早一批叙利亚难民将在12月初抵达加拿大。

加拿大政府还表示,他们已经与联合国难民署进行密切合作,寻找和对那些最需要帮助的难民先进行安检,这批难民将主要来自于约旦和黎巴嫩。加拿大还承诺接收持有各种信仰的难民。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俄罗斯男子和一块披萨结婚 称找到了真爱(图)

    下一篇: 英女王90寿宴明年举行 2.5万门票5小时抢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