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国神社惊传爆炸 日警:国内激进份子所为
2015-11-23

据日本媒体报导,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23日上午10时左右(当地时间)突然一处男厕传出爆炸声,目前还未接获有人受伤的消息。警方调阅监视器后发现,1名男子在爆炸声响传出前从现场离去。下午警方公布消息,查明是国内激进的革命份子在男厕安装一颗手制定时炸弹。

靖国神社今天上午10时起举行〝新尝祭〞活动,前来参拜的民众比平时多。据靖国神社南门附近正进行大楼兴建工程,该地看守警备员对媒体表示,上午10时左右听到靖国神社传来1次爆炸声响,声音很大,但没看到烟。

东京消防厅表示,传出爆炸声响处的男厕天花板被炸出约长宽30公分的洞口。大火已经被扑灭,现场有包括干电池等可疑物。

据中时电子报引述《产经新闻》报导,目前日本警方正在以恐怖主义为名义进行调查。

监视器录到可疑男

事后,警方调阅监视器发现,1名男子拿着纸袋类物品从男厕离去。警方研判,很可能是有人针对靖国神社下手,安装了定时引爆的爆裂物。

警方正调查该名男子与爆炸案的关连性。

警方:国内激进份子所为

下午,东京警视厅公布消息表示,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4根雷管和干电池等爆炸装置,初步断定,是一颗手工制作的低档次定时炸弹,而非军用武器。

东京警视厅初步认为,很可能是日本国内的〝革命派〞激进分子所为。

人正在马来西亚参加东亚峰会的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有监于巴黎恐怖攻击,日本政府将于12月上旬成立〝国际反恐情报收集组〞,负责统一处理和恐怖活动相关的情报。
    来源: 许惠安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病逝 享年87岁

    下一篇: 黑客组织曝光IS周日恐袭计划 含美法等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