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希拉里输了新州却获得更多的提民代表?
2016-02-13
二月九日新罕布什尔初选开票结果,桑德斯在18-28岁年轻人中获得了80%以上的支持,以60%的选票挫败希拉里的38%选票。但是新州民主党参加提名大会的提名代表票(delegate)开出来却是桑德斯13票,希拉里15票。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两个政党提名委员票的计算方式是分层次的。共和党的提名大会有2,472名代表出席;民主党则有4,762名代表出席他们的提名大会。支持度过半的候选人将获得该政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这些代表基本上是以各州的人口比例分配出去的。一州的代表大部分是依初选的结果按候选人获票的比例分配。但有少部分的超级代表(superdelegate)可凭自己的喜好支持某一候选人,不受初选的结果制约。这些超级代表是该州的党领袖与民选领袖。

根据初选结果,希拉里在新州只获得了9个普通代表,但却获得了8个超级代表里的6位表态(其余两位尚未表态)。在全国尚未举行初选的州里,希拉里已经有350个超级代表的支持。

很明显,希拉里是民主党体制内看好的候选人。这要归功于她成熟的竞选组织,但桑德斯的社会主义主张也使主流人士紧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报税 自雇者勿忘七大节税妙方

    下一篇: 金正恩姨夫带着大将军衔逃到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