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痛失爱子 奥巴马夫妇登门吊唁
2015-06-01

2009年7月4日,拜登和儿子在巴格达相会。(美联社)

   周日,奥巴马总统探望了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家人,向他们表示哀悼,因为拜登46岁的儿子博·拜登(Beau Biden)脑癌复发于周六去世了。

  据路透社报道,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当天亲往美国海军天文台(U.S. Naval Observatory)副总统官邸吊唁。

  奥巴马夫妇原计划周日在白宫举办一个招待会,但出于对拜登一家的尊敬而临时取消了这项活动。

  华府有多位官员和政客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他们对拜登之子过世的同情。博已婚并育有两个孩子。

  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称博是“所有父亲都希望有的儿子”。他回忆说,2009年拜登成为副总统之后,他原本在参议院的席位被命由儿子博继任,但博却选择继续在伊拉克服役。

  联邦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是副总统在参议院的长期同事。他称博“是一个杰出的、非常接地气的人,他天然具备领导气质”。

  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也在推特上对博去世表示哀悼。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及有可能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杰布·布什、斯科特·沃克、瑞克·桑托勒姆和迈克·哈克比等也对博去世表示哀悼。

  博在2010年有过小中风,并在2013年8月被诊断患了脑癌。经过手术、放疗和化疗后,他被告知已经恢复健康,但他的脑癌在2015年春天又复发了。博担任特拉华州检察长达8年。他去年宣布计划在2016年竞选特拉华州州长。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FBI:网上购物谨防欺诈

    下一篇: 新断层已确认:加州面临7.9级地震和海啸风险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