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断层已确认:加州面临7.9级地震和海啸风险 图
2015-06-01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警告称,南加州新确定的一处断裂带,或许会在加州海岸、洛杉矶、以及圣地亚哥区域引发海啸灾难。

鉴于这里早已是著名的“地震不稳定性区域”,多重因素叠加后(如果海底断层活跃的话),地质裂缝有可能导致7.9至8.0级的地震,同时向岸边拍来破坏能力超强的巨型海浪。

这项研究已于上周在《地球物理研究杂志:地表》上公布,其分析了在加州大陆边缘地带两大活动断层的高分辨率图像。

早期调查已观察过Santa Cruz-Catalina Ridge和Ferrelo这两处断层,所以研究人员们继续对大约2796英里的范围进行了深度测量,以确定地壳发生了哪些变化。

最终,地质学家们得出了一个结论:“断层系的几何结构,呈现了其多节段可能贯穿破裂超100公里(62英里)的线索”。

总是,北美和太平洋两大构造板块的对抗比较激烈,迫使某些区域有所转移。与此同时,地质运动向其它断层线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增加了那些地区的地震势能。

地球地质物理学家兼研究首席作者Mark Legg在接受CBS采访时表示:“最近至过去几百年的时间里,已经出现过强度达到7级的较大地震(以及其所引发的海啸),因此我们不会对一个又一个的后续状况感到惊讶”。

尽管我们无法与地球相抗衡,但研究人员指出,我们可对类似于近年来影响日本等地的海啸灾难作出更多预测。由于海底测绘一直比较零散,没有一致和定期更新的高分辨率数据,因此预测模型的精度无法得到保证。

当然,对于南加州的居民来说,大家也没必要太过恐慌和担心,不过大家最好是现在就开始做准备。
    责编: Amy

    上一篇: 拜登痛失爱子 奥巴马夫妇登门吊唁

    下一篇: 美国新车贷款平均额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