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要齐聚沙特 吊唁已故国王
2015-01-24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1月23日去世(维基百科资料照片)


世界各国政要24日前往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吊唁23日病故的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并会晤刚刚继位的新国王萨勒曼(Salman)。

本台综合消息,英国王子查尔斯和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日本皇太子德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埃及总统塞西等人24日已经抵达沙特,正在印度出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缩短在印度的行程将于27日抵达沙特进行吊唁并与新国王会晤。

90岁的沙特国王阿卜杜拉1月23日因肺炎去世并下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和海湾地区首脑23日出席了阿卜杜拉的下葬仪式。

沙特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派克举足轻重的成员和美国及西方的传统盟友,在阿拉伯地区影响重大。阿卜杜拉对“圣战”组织的强硬态度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其还倡导并实行部分国有企业的私有化而建立了改革者的形象。但其在人权方面也受到了国际人权组织的指责。

阿卜杜拉1924年8月出生,1964年任任沙特国民卫队司令,1975年任第二副首相,1982年被立为王储兼第一副首相及国民卫队司令。1995年起,由于沙特国王法赫德中风,阿卜杜拉开始代表其主持王室和政务。2005年8月日,法赫德国王病逝,阿卜杜拉继承王位成为沙特的最高领导人。

    责编: Amy

    上一篇: 乌克兰再开战火 俄军集结疑有行动  

    下一篇: 谷歌将开始销售手机移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