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90岁逝世 其弟继承皇位
2015-01-23





第六任国王阿卜杜拉(图片来源:网络)



沙特阿拉伯第六任国王阿卜杜拉于23日凌晨逝世,享年90岁。他的弟弟萨勒曼亲王继承王位。

综合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第六任国王阿卜杜拉在今日凌晨1时去世,享年90岁。

有报道指,其实22日晚就已经有消息传出沙特国王逝世的消息,但之后被否认。沙特国王去年曾检查出患肺炎。

新任国王由伊本‧沙特的第25子萨勒曼担任。萨勒曼继任将会维持阿卜杜拉的石油政策,就是为了保住国际市场份额,迄今坚持油价低也不减产的政策。

阿卜杜拉逝世前曾在1月6日发表演说表示,即使国际石油市场受累全球经济成长趋缓而紧张不安,他也将一直坚持沙特的石油政策。

阿卜杜拉在1996年开始参与摄政,与2005年正式继位。他为沙特阿拉伯社会民主、自由、进步做出了一定贡献;同时他还允许媒体对政府可以进行“有限度”的批评,允许部分女性进入职场;积极的进行公共设施建设和推广教育。

他还致力于打击基地组织盖达,在他执政期间多位基地组织高层被逮捕或击毙。他在去年领导中东国家与美国合作共同抗击“伊斯兰国”恐怖主义。

阿卜杜拉国王的葬礼已举行完毕,多位国家首领到场悼念。

资料显示,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石油出产国,1932年由伊本‧沙特建立,是一个君主制国家。伊本‧沙特成为第一任国王,他共有45个儿子,现任的萨勒曼亲王是他的第25个儿子。
    责编: Amy

    上一篇: 翻墙工具VPN失灵 传大陆开始封锁

    下一篇: 不可思议!渔船上的章鱼哥从小洞逃跑重返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