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叛军向港城马里乌波尔发动攻击 火箭袭击平民区
2015-01-24
乌克兰东部的一位叛军领导人说,他的部队向乌克兰政府控制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发动了进攻。

在扎哈尔琴科发表上述谈话之前,乌克兰媒体曾报道这座城市在星期六(1月24日)遭到一系列火箭弹的袭击,导致27人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警方负责人说,“冰雹”火箭弹击中了城市东面一个居民区的市场。

自去年4月份以来,乌克兰东部发生的武装冲突已经导致5000多人死亡,超过100万人逃离家园。

反政府武装目前占据着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大片地区。

冲突双方去年9月份曾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一项停火协议,但是从来没有得到全面遵守。

叛军领袖扎哈尔琴科曾表示,他不愿意同基辅举行停火谈判。

战略地位重要

马里乌波尔有大约50万人口,处在叛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与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地区之间,战略地位极为重要。

这座城市在去年8月曾发生激烈的战斗。

哈扎尔琴科在顿涅茨克举行的一次纪念仪式上说,“今天我们对马里乌波尔发动了进攻,这也许是对我们的死难者的最好纪念。”

但是,叛军的一位发言人此前曾拒绝承认他们同星期六马里乌波尔遭受的攻击有关。

未经证实的电视画面显示,一些汽车、房屋和公寓楼遭到袭击,起火燃烧。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在乌克兰的观察员小组负责人阿帕肯(Ertugrul Apakan)说,这是一次不顾一切的狂轰滥炸,是针对居民聚集区的可耻的攻击。

他说,现在应该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并且需要立即停火。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同时发出呼吁,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冲突中所扮演的角色。

他说,俄罗斯不仅在违反明斯克协议,而且破坏了国际法和人道的基本准则。
    责编: Lily

    上一篇: 英国专家成功降低光速科学实验意义重大

    下一篇: 各国政要抵达利雅得悼念阿卜杜拉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