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籍轮胎主管涉收回扣 遭美国FBI逮捕
2016-02-23


美国轮胎大厂固特异轮胎与橡胶公司(Goodyear Tire and Rubber Co.)的2名中国籍主管涉嫌收取回扣,日前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此案将于周四(25日)在俄亥俄州扬斯敦(Youngstown)联邦法庭进行拘留听证。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一(22日)表示,固特异这2名中国籍员工分别是40岁的方新(Xin Franco Fan,音译)和41岁的余旭(Rex Xu Yu,音译)上周五(19日)因滥用职务涉嫌通信诈欺罪名遭逮捕。

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Akron)的固特异公司今年2月1日与联邦调查局联系,指称这两名在固特异新加坡分公司任职的中国籍员工涉嫌欺诈,他们负责为公司采购橡胶,每年经手交易额高达10亿美元,他们涉嫌向供应商收取回扣。

固特异公司于去年夏天开始针对两人疑涉收取回扣进行内部调查,目前尚不清楚涉案金额有多少。
两名被告男子的律师没有回应媒体查询。

成立于1898年的固特异轮胎与橡胶公司是个跨国公司,为世界第三大轮胎制造商,并且其在全球34个国家设立分公司或工厂。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优步司机承认杀人 家人愿助找出犯案动机

    下一篇: 从35涨到49美元 亚马逊调高免运费门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