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酪乳喝出肠道健康

优酪乳喝出肠道健康

2016-02-26


通过国家健康食品认证的优酪乳可以达到保健的功效,包括以下优点!



健胃整肠,改变肠内细菌的生态及平衡
我常跟大家分享,如果今天要找一个可以治疗便秘和腹泻的药物或食品,非优酪乳莫属!

健康的肠道应该要偏弱酸性,乳酸菌在肠道中利用乳糖分解,产生了短链的脂肪酸,它会让肠道内保持微酸性,抑制坏菌的生长,改善肠道功能。乳酸菌产生丰富的酵素,可以调整肠胃道细菌的生态,帮助肠道消化及吸收,预防便秘、腹泻,改善大肠激躁症。

吃益生菌的保健食品或喝优酪乳,建议可以少量,但一定要连续吃一段时间,吃到便便颜色像小婴儿的鲜黄色一样。因为大便的颜色是由胆红素的量来决定,胆红素弱酸时会呈现浅黄色,越偏硷性越深、越棕色,所以看便便颜色就可以得知身体的酸硷度,知道肠道是否健康。

调节免疫力,提高免疫系统

我常说“肠道健康,全身健康”,身体的新陈代谢、废物排除都需要很好的肠道功能;肠道健康了,相对地血液也会比较健康。

含有大量活性菌的优酪乳可以帮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泻、肠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病症。美国农业部的人类营养学研究中心表示,优酪乳不仅可以改善肠道环境,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无独有偶,台湾近日也有一项研究发现,优酪乳能提高某些消炎药的治疗效果。

肠道健康,可以防卫病毒入侵、让人体不容易受到损害,所以多多食用优酪乳,有助于调整过敏体质、改善免疫问题。

降低胆固醇,并促进肝脏排毒

乳酸菌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减少胆固醇量。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更发现,在每天喝二到三份或更多份量优酪乳的人当中,罹患高血压的比率比不喝优酪乳的人降低了百分之五十。

预防细菌感染

医学上已证实,优酪乳加上蔓越莓,对于治疗泌尿道生殖器感染的功效不输给药物,对于预防感冒、发烧、流鼻涕的症状也有帮助。

乳酸菌能够自行产生天然的抗生素,在活的乳酸菌、乳酸菌的代谢物及酸性环境作用之下,优酪乳便产生了对抗病菌的能力。

达到口腔保健功效

95%的口臭是口腔出了问题,大部分蛀牙、龋齿也是口腔细菌造成的。对于改善坏菌造成的毛病,增加好菌可以达到一定的帮助效果,抗菌效果便来自于乳酸、过氧化氢、胆盐及类抗生素物质。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