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杯咖啡 失智风险降低至66%

每天3杯咖啡 失智风险降低至66%

2016-02-26


有些人在年长后罹患了失智症,也有些人得享遐龄,同时思考依旧灵活。而生活型态的不同造成了上述差异。因此只要将失智症也视为一种生活习惯病,就能够从中发现预防失智症的方向。除了改善高血压、糖尿病等做为失智症原因的疾病之外,也有数种正确的生活习惯能够帮助抑制失智症的发病风险。

研究指出能够有效预防失智症,令人感到意外的食材

【咖哩】

咖哩粉当中放有姜黄,姜黄富含一种名为姜黄素的植化素。最近的研究发现,姜黄素能够发挥预防失智症的效果。

蓄积于脑部的乙型淀粉样蛋白将会攻击神经细胞,进而造成阿兹海默症。而姜黄素除了能够延迟乙型淀粉样蛋白蓄积于脑部的速度,同时还可以促进老人斑分解。

事实上,亦有资料显示,每天吃咖哩的印度人,罹患失智症的机率为美国人的四分之一。因此养成吃咖哩的习惯,或许能够期待预防阿兹海默症发病的效果。

但是市售的咖哩块当中,含有大量的脂质,因此有摄取过多脂肪的疑虑。

建议各位在制作咖哩时,尽可能使用咖哩粉搭配姜黄亲自制作,避免使用市售的咖哩块。

【咖啡】

咖啡当中不只含有咖啡因,也富含漂木酸与抗氧化物质。事实上,一杯咖啡当中所含的多酚量,几可匹敌一杯红酒当中所含的多酚量。因此饮用咖啡除了能够预防糖尿病与脑中风以外,也能够期待获得预防失智症的效果。

根据某个研究报告指出,于中年期每天饮用3~5杯咖啡的人,进入老年期后罹患失智症的风险将会降低至66%。除此之外,在某个以老鼠进行的实验当中,也发现咖啡因具有去除脑部的乙型淀粉样蛋白,并部分性地修复脑部损伤的效果。

如果是不会特别害怕喝咖啡的人,建议可以每天饮用约3杯咖啡。如果会因为摄取咖啡因而难以入眠的人,则可以透过在早上喝咖啡等方法,借此避免失眠。

【绿茶】

说到绿茶,就会想到其中所含的儿茶素与咖啡因等成分。研究指出,新茶当中富含一种名为“茶胺酸”的甘味成分(胺基酸),能够帮助抑制咖啡因的兴奋作用,进而安定精神状态。除此之外,茶胺酸也具有抑制血压上升,并保护脑部神经细胞的效果,因此应该也具有抑制脑部认知功能下降的作用。

除此之外,根据日本东北大学栗山进一博士的研究指出,每天饮用2杯以上绿茶的人,出现认知障碍的风险较低,且饮用越多绿茶的人,因脑部以及心脏等循环器官疾病而死亡的风险也较低。

每天吃三餐时,请各位务必要搭配绿茶。

 
来源:良医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