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防范出漏洞 疫情传至中国
2015-05-29


资料图片:MERS病毒。(百度百科) 


韩国的MERS,也就是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感染者星期5已经增加为10个人,另有120人被隔离,在进行观察。除此之外,另有一名疑似病患于星期二前往中国广东惠州,现已被确诊为中国的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韩国保健福祉部星期五表示,MERS,也就是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感染者再增加3人。其中的2人是医疗组工作人员和同一医院里的患者,而另一人是前往中国出差的男子。

截稿前的该传染病感染者共为10个人,全部为首例病患传播的第二次感染,暂时还没有出现由第2次感染传染至其他人的第3次感染。

为了控制疫情的传染,韩国政府目前在隔离120名疑似患者,另外在观察多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过得人员,其中包括前往广东惠州的患者的42名周围人士。

据了解,44岁的该名韩国男子在2周前的16日前往医院,探望住院的父亲。在医院探望的时间大约为4个小时。然后的第5天,住院的父亲和照顾父亲的姐姐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感染者,而他本人虽然也出现38度高烧等症状,但是并没有受到隔离,所以才能在26日前往中国出差。

疾病管理本部的杨炳国说:“被感染者的所有家属都被分类为密切接触者,进行观察和管理。但是上述情况只包括了该患者的女儿,而漏掉了儿子。”

对此,韩国舆论认为,保健福祉部属下的疾病管理本部对于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传染病防范出现漏洞,不但影响国内的疫情,甚至传染到邻国的中国。

对此,保健福祉部表示,将会严格地执行防范措施,对于有疑似症状而未申报者,将处以最高200万韩元的罚款。

另一方面,据韩国保健福祉从中国方面接获的通报,对于前往惠州的韩国人感染者,通过2次化验之后,于星期五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中国地区的首例患者。

让中韩两国防疫部门都紧张的是,该名韩国人患者在抵达惠州之前曾路经香港。

有关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报告显示,在20多个国家共出现1140多个病例,目前还没有针对该病毒的疫苗和治疗药,死亡率为40.7%。韩国的情况是首例病患于本月11日出现发烧等症状,20日被确诊。在出现症状到截稿前的19天期间,尚未出现死亡的病例。
    责编: Amy

    上一篇: 两名穿越沙漠失联学生已找到  1人获救1人死亡

    下一篇: 中国确诊首例MERS病例 涉及166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