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穿越沙漠失联学生已找到 1人获救1人死亡
2015-05-29


失联的两位吉林大学生网友供图

呼和浩特5月2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中国登山协会山地救援培训人员接到救援报警称,吉林建筑大学两名男生,于17号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进入巴丹吉林沙漠,计划徒步穿越,原定27号走出沙漠,但至今未与亲友取得联系。

接到报警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额济纳旗已经调动多方力量启动沙漠搜救,记者刚刚从阿拉善右旗宣传部得到最新消息,今天凌晨牧民已经发现了他们的行踪,因为沙漠地区行车特别困难,今天早上6点,救援队伍才分别到达这两个地点。现在传来最新消息,一个失联人员潘某意识清醒,但是身体虚弱,救护人员已经对他进行了救援。特别不幸的是另一位失联的游客赵某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的生命体征,确认死亡。

事实+

该沙漠曾发生多起安全事故

早在2008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就已连续发生多起自驾游交通事故和游客走失事件。

据负责巴丹吉林景区安保工作的阿拉善盟公安边防支队政委包宪玉介绍,从2008年10月1日至10月22日,这个景区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0余起,游客走失事件2起,外国游客落水事件1起。

包宪玉说,巴丹吉林沙漠人烟稀少,气候多变,地形复杂,自驾游司机若无向导,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或走失事件:来自北京、甘肃等地的游客就是因对急弯道路况不熟,造成多起翻车事故;来自韩国的4名自驾游客,因对秋季水势估计不足,在经过一处漫水桥时,车辆被河水冲下桥面150米,造成多人受伤。

徒步穿越沙漠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徒步负重穿越沙漠会耗费大量的体力能量,迷路、过热、窒息人的沙暴以及饿死、渴死等都是潜在危险,再加上还可能遭到打劫。
    责编: Amy

    上一篇: 信仰缺失毒品来填 中国青少年吸毒现象普遍化

    下一篇: 韩国MERS防范出漏洞 疫情传至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