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诊首例MERS病例 涉及166人(图)
2015-05-29


周五(5月29日),中国确诊了首例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俗称“新萨斯”)患者。中国国家卫计委员会当天晚间作出了通报。截至目前,该病例的38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这名44岁的患者目前身在广州,系韩国男性,也是韩国MERS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进入中国大陆前,他曾乘坐韩亚航空公司OZ723航班进入香港,后换乘香港永东直通巴跨境客车抵达惠州。

香港卫生官员前一日表示,这名男子在入境香港时就已有发热的病征,但他向检疫人员否认曾接触过患者。但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却说,这名男子是韩国第三位确诊患者的儿子,第四位确诊患者的弟弟。

目前,韩国境内的MERS确诊患者已经增至9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周一(5月25日)的通报,自2012年首次发现以来,MERS的感染人数已经超过1130人,至少430人死亡,波及地区包括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等。

对中国而言,2003年的非典(SARS)疫情让人记忆犹新。中央电视台周五晚间的报道说,该男子已经被隔离治疗,但表示与他密切接触的38人均未发现异常。官方的《人民日报》引述北京市疾控中心,呼吁公众了解该病基本常识,并做好预防。
    责编: Amy

    上一篇: 韩国MERS防范出漏洞 疫情传至中国

    下一篇: 暴跌的教训:A股投资者领教了杠杆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