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幸福指数 巴拿马居首中国大陆排名127
2015-06-25


中国大陆在此次排名第127,台湾排名59,美国名次则较去年大幅滑落(图片来源:SOH合成)

6月25日公布的“盖洛普健康福利调查指数”显示,巴拿马连续第2年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阿富汗扫尾;中国大陆在此次排名第127,台湾排名59,美国名次则较去年大幅滑落。


综合媒体报导,盖洛普指出,巴拿马连续第2年在整体幸福指数中居冠,53%的居民认为自己在3个或更多的指标领域感到幸福,指标包含个人人生目的、财务与身体健康的幸福程度等。

盖洛普健康福利调查指数(Gallup-Healthways Global Well-Being Index)针对全球145个国家或地区的调查中,美国排名第23,去年排名第12。

对于美国名次衰退,指数编纂者威特斯(Dan Witters)表示,“反映美国人对于生活环境满意度变低,包含安全性、正面的社会联系减少”等。

不过威特斯又说:2014年指数调查增加11个国家或地区,也是造成美国名次衰退的原因之一。

排名在巴拿马之后的2至10名依序为哥斯达黎加、波多黎各、瑞士、贝里斯、智利、丹麦、瓜地马拉、奥地利与墨西哥。

阿富汗在2014年的整体幸福指数中“敬陪末座”,没有人认为自己在3项或更多指标领域感到幸福。媒体称阿富汗成为最不幸福的国家。

另外香港仅8.6%受访者感幸福,排名在120。

据悉,幸福指数调查各地人民在5个不同范畴的幸福程度,包括个人目标、社交、财务、社区及身体健康。调查发现,全球平均每6名成年人中,才有一人对5个范畴中的至少3个感到幸福。

这项指数2014年针对145个国家或地区,访问超过14万6000名15岁以上民众,波多黎各与北赛普勒斯不算国家,被归于领土或地区,但也列入指数调查中。

另据此前“联合国世界幸福排名”其结果则是瑞士第一,中国第84 。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西贫困村 姑娘不愿嫁进来 三成男子打光棍

    下一篇: 方舟子崔永元“对掐” 法院判决各打50大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