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祖大典乱哄哄 河南民众猛抢祭祀水果
2015-04-22

哄抢祭品不分台湾人或中国人,昨天(21日)中国河南省郑州举行“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出现抢祭品人潮。

人民网报导,当时有来自美国、法国及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民和文化艺术界人士等8,000多人出席大典。仪式结束后,众多游客走到台上哄抢水果、五谷等祭品,幸好工作人员及时保护,才避免出现混乱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每年都有人争抢祭品,今年现场已较往年好。

有网友批评:“自古以来,祭祀都是件严肃的事情,祭祀用品必须尊重,如此哄抢,弃自身脸面于何处!弃民族素养于何处!仅仅为了一些并不贵重的供品,而丢掉了作为人的尊贵,岂不羞哉。”

另有网友称:“只要是免费的,不要钱的,中国人啥都抢”、“丢人丢到家,都丢到祖师爷那里去了。”

《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千万法拉利超跑自焚 车主为人质事件生还者

    下一篇: 中国性侵儿童案年度统计出炉 信仰法制缺失难抵“权力荷尔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